2022年3月23日

簡單將你的 Youtube 顯示雙語字幕看懂所有內容

 Youtube 上有各種有趣且實用的內容,有些影片看起來應該很不錯,但講著聽不懂的語言,原文字幕也看不懂,是否會覺得很可惜呢 ?

這裡分享 Chrome 和 Edge 的外掛,安裝後,就像突然張開眼看到世界一樣,許多以前聽不懂的都懂了。

不過對於直播,可能有即時翻譯的問題,對於其他影片,大部分翻譯都還不錯。

這個外掛是 Youtube Dual Subtitles, 你可到 Chrome YouTube™ 雙字幕 | Edge YouTube™ 雙字幕 選用安裝。 這個外掛是在美國的華人 ouweiya 開發的,他也提供很多相關 YouTube 雙字幕的影片說明

安裝後的設定

安裝時點選“新增擴充功能”後即可開始使用

如果你沒有在瀏覽器外掛圖示列上看到 Youtube 雙字幕的圖示,此外掛有可能藏在外掛集中。

在 Chrome 可點選外掛拼圖的圖示,你將看到所有的擴充功能,其中有“ YouTube™ 雙字幕 ”,點選凸釘固定,你將看到黑矩形中有橘色字的小圖示出現於外掛圖示列上。 然後你可以點選這個小圖示,做 Youtube 字幕和翻譯字幕的上下位置設定,通常翻譯字幕在下方,如果這符合你的需求,就不需要做調整。

會顯示哪兩個雙字幕呢?

我剛裝好,打開某一個英文影片,就看到繁體中文的翻譯了。但我覺得很神奇,他不是顯示簡中,而是繁中喔!

後來我發現原來是我的 Youtube 設定已經設定好字幕是英文,默認字幕為繁體中文

需注意 CC 字幕一定要打開,通常我們會選擇英文字幕 (不能是關閉的),默認字幕我們會選自己的母語。當然,如果你想要學習其他語言,也是可以英文配你想學得語言,如下我設定默認字幕為日語。

我想如果字幕不是英文是西班牙文,我還能看懂嗎? 以下是學西班牙文的影片範例,上面是西班牙文,下面是中文,真是太棒了,這樣要學西班牙文也很簡單了。

說到這,你是不是躍躍欲試了呢? 今天就裝上 Youtube Dual Subtitles 大開眼界吧 !

本篇首刊於 Soft &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