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太多的 PDF 資料要閱讀, 用什麼閱讀器比較好呢 ?

今天 看到許多人在傳 Google 的 SRE 免費書籍, 508 頁的 PDF 檔。
想想這 508 頁要怎麼讀完 ?
在電腦上看太辛苦了,如果印出來,也是500多塊,又很不環保。

☹️放到一般的 Tablet 上( iPad, 或 ZenPad.... ) 蠻傷眼的
😃最好的選擇是放到電子紙的閱讀器上

目前電子紙閱讀器的選擇

主要是
Readmoo mooInk、Onyx Boox、Amazon Kindle 和 SONY 的 10" 和 13" Digital Paper。

Onyx Boox 2 年前曾測試過,常常當掉,後來是否有改善不知道,如果有興趣請自己爬文。

目前台灣當地的電子紙閱讀器主要是 Readmoo 的 mooInk 。設計很用心,據使用經驗,系統比 Boox 穩。 書以 Readmoo 上的為主,外部資料則限制 1 GB,可上傳到"個人書櫃"的"文件"中同步到機器。

不過以省電、系統穩定度和使用起來的流暢度來說,還是 Kindle 最佳,且 Kindle 有邊看邊查外文與所有 Amazon 購買的電子書都可看到其他人分享重點歸納的好處。 理所當然 Kindle 書的來源以 Amazon 為主,不過 Amazon 帳號有分美國、中國、日本...,如果想看中文的書,基本上應該去註冊中國的 Amazon,書籍很多,外部檔案( 不包含 epub, 格式 epub 需要先轉 mobi ) 可經由 Send to Kindle (Chrome 外掛) 送到會員的"個人文件"區,再與 Kindle 同步 ( 免費可存到 5GB)。 美國的 Amazon 帳號能買的書多是英文書(也提供許多免費的英文書)。 如果你有非 Amazon 的 epub 或 PDF 檔要上到 Kindle,建議除了用 Send to Kindle ,利用像 Calibre 等軟體做外部資料( 包含 ePub 書籍) 的轉檔和同步到 Kindle 也是送檔案到 Kindle 閱讀的好方法。
其實做研究和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最多是以 A4 大小的 PDF 檔呈現。 遇到這種資料,SONY DPT-RP1/B 13” 應該是首選,它配合我們原本的閱讀習慣,可以在上面用電子筆畫重點和寫筆記並儲存下來。 SONY 提供桌面程式,讓你把所有想看的 PDF 檔移進這電子紙閱讀,可依需求做很多分類檔案夾,每篇文章的筆記可以跟文章一起並排瀏覽,或單獨瀏覽。

我們回到前面所說的 508 頁的 PDF 可以放到這些電子書上嗎?   答案是肯定的。

要開始為保護你的眼睛,準備一台電子紙閱讀器了嗎?


今天看到許多人分享的免費資源: 


O'REILLY (歐萊禮) 的 Google 的工具書 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系列免費中

網站可靠性工作手冊是最暢銷的網站可靠性工程書籍的實踐伴侶,並使用具體示例來展示如何使SRE原則和實踐發揮作用。本書包含來自 Google 和其雲端平台客戶( Evernote,Home Depot,紐約時報和其他公司 )的經驗和案例研究的實例,概述了來之不易的經驗。
❤️PDF 下載 ( 2018/8/23 止)   總共 508 頁

還有一本必須要在線上閱讀 或直接購買的書
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How Google Runs Production Systems 
SRE 團隊的成員解釋了他們對整個軟體生命週期的參與如何使 Google 能夠建構、佈署、監控和維護世界上一些最大的軟體系統。

直接購買
❤️線上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