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貓語喃喃(4)

接續 貓語喃喃(3)

白髮老爺爺再臨

那天白天打盹沒有夢到什麼,晚餐我吃了和主人們一樣的食物,慧主人說她盛給我的一大碗是香菇雞湯。我看到他們餐桌上有比我這碗更大鍋的。 不過據慧主人說,我的湯不能加鹽( 其實她不知道我祖先都喝海水長大的 ),她都先舀出一碗湯剥些肉下來到我碗裡後,才在他們那鍋加鹽。 我不懂什麼是加鹽,有一次趁他們不注意,跳上爐灶上還沒洗的炒鍋舔舔,發現他們的食物真是太美味了,我覺得那是鹽的味道。 不過那次偷舔很快就被抓起來關禁閉。


每天晚餐,慧主人通常都會先伺候本貓,然後再叫雄主人從他的書房出來一起吃飯。

我覺得我們家最厲害的應該是慧主人,慧主人總是會弄出香噴噴的食物給我們吃,她每天也都會把本貓的貓砂盆和套房清乾淨。 她跟朋友聊天時說她是"貓奴",要每天準備我的食物和幫我打掃,本貓不太了解"貓奴"的意思,不過照她這樣說起來,我覺得她也是"雄奴”,因為我從沒看過雄主人變出食物,也沒看他打掃過家裡,倒是有時雄主人會餵小餅乾給我吃,也許他在某個程度也是"貓奴"。 不過本貓也會為家裡做一些事,我會舔一些掉在地上的小餅乾或食物,常常雄主人吃東西時會有落在地上或桌上的小屑屑,本貓都會跳上去清理,所以我也算是"雄奴"吧。

慧主人還會每天用一個像爪子的東西幫我梳毛,每次一刷她就會把刷下來的毛讓我看,沒想到本貓的毛那麼多,掉了一大堆身上還一大堆,就送給她保暖唄,本貓對這是不會小氣的啦。

只要慧主人和雄主人任一個在客廳的時候,我們的家在天黑後都跟白天一樣亮。 他們如果沒在後面的房間裡,到客廳常會盯著一個亮亮的會發出聲音且有動畫的大平版一陣子。 有時還會有蠻震撼的砰砰聲,剛聽到還真嚇到本貓的,貓耳朵本來對聲音就很敏感,後來對照大平板裡面的小人跑來跑去時雄主人超忙的樣子,我自從被他們用雷射光點騙得跑來跑去像呆子後,就學會看出是誰在操縱什麼東西,很瞭解這平板裡的小人肯定就是雄主人控制的,所以後來看到這場景,聽到砰砰聲轟隆轟隆的,也覺得沒什麼好怕的。



人類真的很多事可以做,我幾乎沒看到他們跟我一樣玩一玩就打盹睡覺, 他們睡覺是很完整的一大段時間,通常都是本貓精神超好的夜晚。

那天兩個主人進入他們的房間睡覺後,白髮老爺爺真的如我所願出現了。那時我正在觀察斜對面還亮亮的家,他們有幾個人坐在亮亮的大平板前,看起來還吃著喝著什麼,旁邊有一隻狗趴著,這隻狗看起來比我大一點點,毛很長,腳很短,有時他會到陽台,跟我遠遠對看,不過太遠了,我和牠沒什麼交流,所以也只是我知道那裡有一隻短腿狗, 牠呢也應該知道這裡有我這隻漂亮的貓吧。

" 你想跟那隻狗交個朋友嗎 ? " 我突然聽到這句話( 不是聲音,但我就是聽到了 )。 我嚇一跳,轉了轉頭一看 - 啊~是白髮老爺爺。 他真是神不知鬼不覺...跟我一樣,走路無聲。 " 對那隻短腿狗我可沒啥興趣交朋友,只是很好奇牠每天過的日子跟我一不一樣。"  白髮老爺爺回應 ” 你只要可以神遊, 就可以到牠那邊看看牠過什麼日子囉。“  聽來神遊真的有許多好處,可以滿足本貓的好奇心。

Made from MidJourney


我問老爺爺怎樣才能神遊啊 ? 老爺爺回答 “你記得昨天你在慧主人與雄主人的房間上方嗎?“ 我蠻驚訝他怎麼知道我半夢半醒間的事。 老爺爺面帶笑容說其實我早就能夠在夢中神遊了,只是我還不能有意識地做隨心所欲的神遊。 老爺爺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笑著說 "你知道你自己其實是個能量體,你只不過喜歡貓咪可愛的樣子和柔軟的身體,且你想用這樣的形式和慧主人在這時空相伴學習,這次選擇當這隻貓 ; 還記得你看過雄主人玩的砰砰砰的遊戲嗎?你後來不也看懂那裡有個雄主人控制、在螢幕跑來跑去的那個人?同樣的,你的貓身就像那被控制的平面裡的人,你相當於在平面外的雄主人。所以你是可以不限制在這個貓身裡來去自如的,只是你已經忘記怎麼用你的能量,一直困在這身體裡。"

”那我要怎麼做才能來去自如呢?“ 我望著老爺爺想,這時老爺爺傳給我一個影像,一個亮亮的發光的我在貓身外看著本貓生氣、害怕、高興的任何時刻,老爺爺的聲音告訴我:“時常靜靜地觀察你的感覺和想法,讓這些感覺和想法像流水流過你面前,用我將教你的呼吸法做幾次呼吸,然後跟著流入你心裡的靈感付諸行動,你將會隨著這樣的時刻越來越多而越來越有能量。 等等教你怎麼練習靜心的呼吸法。以貓咪的資質練 21 個日出日落應該就可以來去自如了。”

老爺爺教了我想像能量由頭頂灌入從腳下串出再同時左右兩邊迴圈到頭頂循環能量的呼吸法。 真的做幾回就感覺很舒服且祥和寧靜。老爺爺說 : " 喜歡吧 ! 那就每天有時間就練吧 ! " 說完他就消失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