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貓語喃喃(3)

接續 貓語喃喃(2)

回來說說白髮老爺爺吧。 我們貓族平常沒事就是放空,不然就打盹,當然精力充沛時會搞怪,大概你們都看到我們這種德性。 第一次見到白髮老爺爺是有一天被慧主人睡覺前把我關到我的陽台,心裡超不爽的,那時我正在狩獵一隻蟑螂,相信不久它就會落入我的貓掌。正在對著陽台的門不高興的喵喵自語時,後面有個沈厚的聲音說 “ 抓到那隻蟑螂又怎樣 ? " 把我嚇一跳。 我看到一個白髮老爺爺輕飄飄地坐在我的貓跳台上。  他長得像人類,卻又不像人類,個頭比我小。我聽到他的聲音,但又不覺得他在說話,倒像是迅雷不及掩耳地印到我的心裡。 我很好奇地看著他。 心裡想“他是什麼東西?"  馬上就有個聲音說 " 我是幽靈啊" 我不懂地想 “幽靈?" 他一下又出現在陽台的門的另一邊。 
 
晚上的訪客

白髮老爺爺的神出鬼沒,讓我想到慧主人常在和我玩的紅色光點。 我看看四周,燈都是暗的,慧主人他們都沒出現,還是只有這個自稱是"幽靈"的白髮老爺爺。 他有點透明,跟我看到的一般東西不太一樣,這種瞬間跳耀的法術真是太神奇了。 我心裡泛起好想學會那種法術的念頭,這樣慧主人他們就關不住我了。 白髮老爺爺似乎馬上就知道我在想什麼,笑著說"你學不會的啦,你的身體是三度空間的; 不過你倒是可以神遊出去,身為貓的你應該很快就能學會神遊。他在告訴我三度空間、神遊的一霎那,我竟然瞬間就懂了,這種概念我打從娘胎出來從沒想過。 但我不懂的是白髮老爺爺不是三度空間的,那他是什麼? 正要喵問,馬上我看到了他的世界,他的眼中可以看到好幾個時期的我,包含我躺在媽咪懷裡,媽咪正在給我整理毛髮的那個畫面,以及我現在餐風露宿的畫面,我那時看到真的嚇了一跳, "那是我嗎? 怎麼在那裡? " 白髮老爺爺說“以後你會離開這裡",我問“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他微笑而不答,我知道他在說"你以後會知道“。他跟我說對他而言,他看我的世界,就像我在看地上爬的蟑螂的世界。 “當蟑螂正在從一個點爬到另一個點時,你只需要貓掌從天而降,就可以打到那隻蟑螂。你比蟑螂多了個上下空間。同樣的,現在那玻璃門對你是關著的,但玻璃門一定有開著的時候,或還沒有建造的時候,我比你多了在不同的時間遊走的空間,所以我只要到門開著的那個時刻走到門的另一邊,再回來正在和你談話的下一刻,你就會看到我在門的另一邊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聰明,之前我被紗門關在陽台時,我用腳和頭東踹踹,西頂頂,就被我溜出來了,雄主人發現紗窗紗門都關不住我了,改用玻璃門把我關在陽台。 玻璃門對我太重了,我只能乖乖地等到他們幫我開門,才能離開我的高級套房。老爺爺說這空間和蟑螂的比喻,我有點懂,但不是很懂,不過他說我反正學不會,就不用太懂。

 
不過,他說我"神遊“沒問題,那當然要學會神遊囉 ! 才想到這,老爺爺問我“你記得你做夢的感覺? ” 我想到前幾天夢到自己會飛,跟著窗外的鴿子飛上天空,飛過空曠的草地,後來我想到自己不會飛,就掉下來了。老爺爺又神奇地知道我在想什麼,馬上跟我說:“神遊跟你的夢中飛翔很像,當你覺得你行的時候你就行,當你覺得你不行的時候你就不行。地球是個物質運用和感情訓練的場域,你的身體是你用來感受和行動的載具,但並不代表你要受制於這個載具,你是個能量體,其實每次你睡覺就是以你的原型能量體回去你的源頭充電,所以你早知道怎麼不受限這個身體的方法,只是你醒時都以為你是這隻貓,你如果能掌握自己的能量振動頻率,就可以不再受你這隻貓的身體束縛,隨時可離開這個小陽台了。“  我不太懂老爺爺說的能量振動頻率、物質、感情、原型能量體、回源頭充電...,才想著...老爺爺投射了白天慧主人放出一台掃地機器人( 牠是隻很不禮貌的傢伙,常常無視我存在,害我還要換位置睡覺 )的實況,牠在我的領域跑一跑後,越跑越沒力時,就回到一個固定的地方在那裡一閃一閃地休息很久很久,然後再出來跑。 老爺爺說:“你回源頭充電就跟這隻機器人很像,你有沒有發現,你在什麼時候會沒力氣搗蛋?” 我想想 ~ 肚子餓的時候我會沒力氣搗蛋,還有玩太久沒睡覺也會沒力氣搗蛋,真的睡一覺後就神清氣爽,看來睡覺跟充電很像。

老爺爺說我已經接收了許多超乎一般貓咪了解的事,先睡睡覺,在睡覺中我自動會反芻睡覺前發生的一切,一覺醒來我將會有新發現。 ”有這麼神奇 ? “ 我懷疑著...馬上老爺爺印給我一句話“只要相信,神奇的事就會發生。" 這時叫我睡覺還真奇怪,本貓可是越夜越嗨的動物。 不過說也奇怪,老爺爺說要我睡睡覺,我還真越來越覺得眼前一片朦朧。越來越沉時,迴旋著"記得你的夢"的叮嚀聲,等我意識清醒,已經天亮了,慧主人在紗門旁邊看著我。這覺我睡得真沈,以前只要有人到我附近,我很快就會感應到,馬上醒過來。 她歪著頭看著我說 : "好難得喔!今天都沒吵我們,睡得這麼甜。" 我還有夢裡在飛的感覺,睜一隻眼看著她,另一隻眼還想看夢裡的情景。 記得夢裡我坐得挺挺的,感覺有股黏黏的力從肚子轉轉轉到頭頂,然後我就開始飛了,穿出我陽台套房的門。 夢裡我有看到慧主人和雄主人在一個大床睡覺,那個房間我認識 ... 每天我都會巡邏過。

慧主人打開了我陽台的門,我馬上飛也似地往他們的臥室跑,看起來跟我夢裡看到的很像,只是夢裡看到的角度好像不太一樣,跟我被主人舉高高看到的視野比較像。 我直覺我的夢是真的,我真的飛出我的陽台套房,可是我醒來還是在自己的套房裡。 慧主人一副我很奇怪地眼神看著我,她拿著裝好小餅乾的餐盤,要我去她書房的窗戶邊吃早餐。

慧主人書房的窗戶很大,窗外有幾盆植物,其中有我喜歡吃的貓草。經常吃完早餐,慧主人會打開窗戶讓我去放植物的檯子上放風放風,順便吃吃貓草。 有時窗外停著會飛的傢伙,慧主人說那是鴿子。 我每次隔著窗子看著窗外的鴿子不禁嘴巴就開始嘎喇嘎喇嘎喇地想要撲上去,慧主人總是會把窗戶關上,怕我真的喵撲出去。



每天我的作息就是天色亮吃一餐、巡邏、放風、理毛、打盹、主人陪玩,




天色暗了還有一餐,被雄主人戲弄一下( 如果那天雄主人心情好 ),然後就到後陽台垃圾桶附近看看有沒有會動的蟑螂。 


敬請期待 貓語喃喃(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