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

Netflix 上三部很好看的 AI 韓劇

有關 AI 的好劇,大多都會想到美劇和電影,如 西方世界A.I. 人工智慧人造意識 EVA ( Ex Machina ) 和黑鏡中的幾個故事。  在美劇中, AI 機器人大多會因自我意識覺醒,轉為威脅人類的智能存在。 不同於美劇,韓劇的 AI 機器人多是充滿同理心和情感, 全能的好朋友,甚至是夢幻情人般的男主角。  

以下推薦三部好看的 AI 韓劇。  每片都有韓劇中必備的愛情,和令人稱羨的“錢都花不完”的背景。 劇中的 AI 主角都是網路駭客,可隨意操縱 IoT 設備,暢行電網世界 - 幾乎是神一樣的存在。

我把社長解鎖了


這劇很有趣。 一個沒工作在鄉下的年輕人,有一天因為一位高科技公司的社長被追殺,手機掉在他家附近,被他撿到了。 手機儼然像社長一樣和他對話,並要求他幫忙以代理社長的身份進入公司追查真相。 故事就說到這,免得透劇太多。

你也是人類嗎?


一位 AI 女科學家的兒子在她的丈夫意外死後被大企業主的公公搶走,這位科學家被迫離開家鄉。 思念兒子下,她在國外與另一位科學家合作製作了和她兒子一模一樣的機器人,幸福地度過許多年。 在韓國的兒子長大後探聽到媽媽的住處,出國尋親,卻在國外因家族企業中的野心份子所設計的車禍撞傷,變成植物人狀態。女科學家及其朋友和機器人兒子目睹了車禍的過程,她想救回人類兒子,同時也想要守護兒子在家族企業中的權益,所以就派機器人兒子回韓國代替人類兒子生活。 故事就說到這,免得透劇太多。

我的全像情人


一位個性孤僻的 AI 發明家用自己的形象創造了 AI 的 AR 眼鏡,戴上這副眼鏡就能看到全像的助理伴侶(和發明家的長相一模一樣)跟他互動。在科技機密搶奪意外中,這副原型眼鏡被偷偷塞入一位孤獨女子包包中,然後發展了這位女子和全像 AI 伴侶的奇妙互動,女子也捲入孤僻的發明家和商業機密搶奪犯間的糾紛。 故事就說到這,免得透劇太多。

以上三劇的結局都不會讓你失望。 你想先看哪一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