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曼谷 Day 3&4/ 5 日遊 ~ 在疫情爆發前的最近國外旅遊

曼谷 Day 2/5 日遊 - 在疫情爆發前的最近國外旅遊

第三天   飯店自由活動 -- Kar Yai 豬腳飯午餐--返回曼谷 --洽圖洽週末市集 -- 泰式清粥小菜熱炒吃到飽 -- 自由探索曼谷

第四天  邦芭茵夏宮 -- 安娜教堂 -- Buddha Maharach 泰國聖僧"龍普托"寺廟公園 --大城知名粿條老店 Kuay Tiaw Wat Yai 午餐 -- 瑪哈泰寺(樹中佛陀) -- 祡瓦塔那蘭寺 -- 光海鮮晚餐 -- Huamum Market & More 轉角夜市


兩天住宿 :  X2 Vibe Bangkok Sukhumvit

第五天 參拜四面佛 -- Siam 周邊 &水門市場 & The Market Bangkok & Big C 超市大採買(午餐自理) -- 到 BKK 機場


第三天早上都在華欣的 Amari 飯店,早餐慢慢享受,也逛過 Amari 飯店後,便到她的游泳池輕鬆一下。 游泳池約有六道,水深都是人可站起來呼吸的深度,在大太陽下,有的人躺在旁邊的躺椅做日光浴,比較多的是帶著小朋友的父母,在淺水區玩,幾乎都是歐美旅客。

那天下午的洽圖洽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應該是這趟旅程各種商品最齊全價格最好的血拼場所。 要買紀念品、服飾、文創品? 這裡應有盡有。不過數字編號的各條商店區真的很容易讓人迷路,如果想要準確到哪個店家可能有些困難,悠閒的邊看邊晃會是比較好的逛法。 市集入口有提供市集的黑白影印地圖如下


第三天晚餐的 清粥小菜熱炒吃到飽 算蠻特別的體驗。 菜色很多,有的青菜還真不認識,很驚喜看到淺淺的木桶裝的豆花,自己挖豆花加甜糖,不過吃起來有些失望,不像我們熟悉的豆花,似乎比較像豆腐。

第四天的行程都在大城,安排的景點都很棒。 邦芭茵夏宮( Bang Pa-In Royal Palace ) 是泰皇的行宮,整個庭園設計如在歐洲的花園,但其中也有泰式和中式的建築,看起來卻不會覺得很突兀。




像這金色華麗的泰式涼亭(The Aisawan Dhiphya-Asana floating pavilion)在白色的歐式建築環繞的湖心,全世界應該沒有像這樣跨文化絕配的美麗場景了。


夏宮的庭園很大,有許多行館,包含給各妃子住的。 據導遊說這個夏宮其實有個美麗的來由,在大城王朝有位王子在這發生船難,為一位名為‘In" 的女孩搭救,他成為國王後就在這地方蓋了夏宮,夏宮的名字就是"遇見 In 的地方"。不過目前我們看到的建築並非大城王朝時建的,這地方曾遭緬甸入侵泰國的戰火摧毀,19 世紀末才由”安娜與國王“的國王拉瑪四世重建,在拉瑪五世全部完成。 我們也有參觀隔著河的安娜教堂( 皇家寺院等級的尼維塔瑪帕萬寺 ),我原本以為是拉瑪四世為安娜(拉瑪五世的家庭教師)建的,但事實上這是皇家御用佛寺,並非基督教/天主教的教堂。

我們參觀了湖旁的簡約的博物館,介紹泰國的皇家服飾與用品,然後走到整個夏宮庭院的致高點 - Ho Withun Thasana (Sages' Lookout) 觀星塔,這裡可以鳥瞰整個夏宮庭院。 下圖看得到的歐式建築都是邦芭茵夏宮內的部分。 這裡雖然大多時間開放參觀,仍有其功能。 除了在陸地上的建築,河邊還有一排泰皇的水上木屋,岸邊有衛兵看守。

高塔上我們看到旁邊有一區紅黃色兩層樓的中國宮殿,據說是拉瑪五世時華僑集資捐贈的。 在邦芭茵夏宮會看到很有趣的中國元素亂入現象,跟我們第一天在鄭王廟類似,會看到中國的文武官或吉祥動物的雕像。 如庭院的路邊有個像吳哥窟給一人膜拜的小廟,門口兩旁竟然放了幾隻小小石獅子和一百多公分比人矮的中國文官雕像。 這些石像其實是跟著從中國來的船運過來的,主要是增加船的重量,讓船在大海行駛比較穩。


再往另一方向望去,會看到一片很有造型的草原和植物造景,其中有許多灌木修剪出來的綠色的大象,讓這片草原很有畫面。

這是下觀星塔後近看那些綠色大象的畫面

參觀完邦芭茵夏宮後,我們坐開放式的流籠纜車跨河(昭披耶河的支流)到對岸的安娜教堂。來來去去中除了觀光客,也有進出安娜教堂的和尚。看到和尚在教堂穿梭還真覺得有點奇怪。

其實教堂裡,除了佛像外,不仔細看真的很有天主教的教堂風格,包含透光的馬賽克玻璃窗。

教堂外有開著紅花的樹,非常好看,不知道是什麼樹 ( 如果你知道請留言告訴我 )。還有一個很大的日晷,感覺這裡把西方的科學和宗教都融入這皇家佛寺了。

這天的第二站是泰國有名的聖僧"龍普托"的寺廟公園。大大的龍普托金色僧人像坐定在公園正中,有種祥和的感覺。龍普托是泰國九大聖僧之一,在世時有許多神蹟,所以在泰國有龍普托的神牌讓大家購買帶在身邊保平安。 不過在看到龍普托聖僧像前,要先走過一條小吃街,公園水池旁也有幾家文創店家與餐廳,我們在這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導遊規定的半小時內逛完就去吃午餐了。

如果說這幾天下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哪個地方,那無疑是第四天下午的兩個古跡。瑪哈泰寺 ( Wat Maha Thai ) 和 柴瓦塔那蘭寺(Wat Chai Watthanaram,又稱貴妃寺) 。

在瑪哈泰寺看到了久聞的樹中佛陀。入口有個原本的佛塔和寺廟建築模型,不過現在看起來是斷簷殘壁,歷盡風霜之感。 


這裡是大城王朝重要首都。大城王朝末年被緬甸軍入侵, 瑪哈泰寺遭受破壞,砍了許多佛像的頭。其中一個頭掉到無花果樹下,長年被根包覆,就形成了樹中佛陀的奇特景象。瑪哈泰寺在 1991 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下一站的祡瓦塔那蘭寺看起來比較光鮮亮麗,又稱貴妃寺,這是大城王朝國王 Prasat Thong 為了紀念居住在這裡的母親建立的。 不像瑪哈泰寺祡瓦塔那蘭寺保持相對完整很多,聽導遊說這裡是一齣有名的泰國古裝穿越劇”天生一對“拍攝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地方,在入口處還可以租用泰國傳統服飾到此拍照。我們剛要進去,就看到不少穿著泰國服的男生女生。



第四天晚上的海鮮晚餐是這幾天旅行社安排最好的一餐,如果你們是一大群人到曼谷要吃海鮮合菜的話,可以考慮這家光海鮮餐廳 。

最後一天主要是逛街、補 omiyage 日。導遊把我們一行人帶到四面佛附近的 Big C Supermarket ,然後讓我們自由活動隨意逛。 Big C 有空中走道連結許多商場百貨公司,真可惜我們這天下午就要去趕飛機,如果是自由行的話,就乾安排一整天在這閒晃。不過百貨公司的商品就真的很高級,價錢也相對高,有許多當地的品牌和沒看過的設計,很值得慢慢逛。空中走道基本在二樓高,逛街途中有經過四面佛,想下去的話可以找接口的建築物或階梯下去。 


這個空中走道的設計圖如下 ( 來自 We Love Ratchaprasong )
這樣的城市風貌真的值得讓縣市首長做參考。這裡的設計讓我想到日本的秋葉原。


短短五天行程,有些地方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好好地逛,也只能希望疫情早日過去,換個自由行的方式再度散漫重遊曼谷囉 ~

對了,要特別推薦最後兩天住的文創旅館 X2 Vibe Bangkok Sukhumvit ,記得吃早餐時還有聽起來到曼谷好幾次的玩家說這家是她覺得 CP 值最高的旅店,聽他們講的價格,加上我的住宿體驗,真的很不錯,且早餐很好吃。


✨The merch relative to Thai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 T-shirt, Hoodie, Mug, Clock, Pil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