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到猴硐看貓不看猴

猴硐, 名字上有"猴", 但到這裡看到的是可愛的"貓".  這裡原本是煤礦的重地, 礦業沒落後村莊也沒落了.  來到這兒還依稀可見當初煤礦的運輸軌道和殘留的廠房遺跡.





一到猴硐, 順著火車站的指示走過猴硐的貓橋, 就開始看到一隻隻貓咪慵懶地趴在走道旁的平板跳台.  從牠們身旁走過,拿著手機靠近拍照. 牠們頂多抬個頭看一下你, 不就還是照睡不誤. 有隻很有趣, 靠近牠時雖仍埋頭照睡, 但尾巴會晃幾下表示牠知道你在旁邊, 遠離了尾巴就不晃了, 還蠻有禮貌的嘛.

貓橋出口的階梯也趴著一隻, 一副貴妃躺椅的樣子. 姿勢真美.
貓村有三層, 其實是沿著山丘而建的民宅小路.  層層有小階梯聯通.  有的民宅改成商店, 賣貓咪相關的禮品, 或咖啡餐飲.





在剛出貴妃貓看守的門口後, 慢慢散步, 將會看到一家有兩隻貓咪穿梭的招財貓禮品店.  進去參觀, 發覺禮品店的樓上有很好的景.  我看見樓上有咖啡機, 不過沒在賣了. 不然點杯咖啡坐在落地窗旁看下面的博物館跟遠處的煤礦運輸道, 別有一番風味.  我很喜歡這裡的一個黑板, 上面有著大大小小的可愛貓咪塗鴉, 從安靜的黑板中透出喵喵的喧囂.


在貓村的地上, 有可愛的貓腳印裝飾.  可見當初想把貓村做起來的用心.  不過我去逛的時候, 有的裝飾不見了, 只有一個洞,  有點可惜.







這裡每家店都有自己的店貓, 店貓實在太幸福了, 什麼事都不用做, 大多都睡得東倒西歪.






有的還蠻替主人叫賣的, 因為客人要跟店主買貓食給這些貓咪吃,  哈哈...說真的, 他們可能也只是流浪到這家店被這家店主定時餵養罷了.




在樹下摩托車下 桌子上 門邊 隨便走就看到貓的影子




我覺得這隻最酷...
真是各色各樣的貓都有, 且有的看起來不像米克斯, 如果說這裡有的貓原本是人家家裡的寵物, 現在到猴硐來定居, 真不知是幸或不幸.  說幸福應該是自由多了, 不再待在小小的公寓.   但我也有看到不幸的, 身上的毛已在斑落, 很需要去獸醫師那治療黴菌或皮膚病.  也有的貓看起來飢腸轆轆.  我在車站旁的一個小商店看到一籠很幼齒的小貓, 聽到商店裡有個男士很傷腦筋的問身旁的女士:"這籠是什麼時候來的?" 女士回答:"前天來的吧, 這幾隻看起來狀況不太好." 男士說:"看想辦法把他們送走吧."   我聽了覺得有點悲傷, 這些小貓, 在猴硐的貓, 也許都曾經是這些被棄養的小貓.



在貓村的另一邊,是煤礦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之前瑞三選煤廠的故事.  博物館裡和旁邊都有餐廳.


附近的守望亭, 有一隻貓正在呼呼大睡.  看來牠佔據了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可免去風吹日曬雨淋.
博物館附近也有一些賣紀念品和飲料的店, 駐足休息的時候, 看到讓人會心一笑的人貓和諧畫面, 忍不住偷拍下來.  照片裡的帥哥如果看到這張, 請原諒我沒有徵求您的同意偷拍了.


走完貓村三層又逛了博物館, 原本還想去猴硐神社的, 不過已經有點累了,  既然猴硐最重要的貓看到了, 猴硐之行就此告一段落.

在停車場附近, 原以為這裡應該沒有貓了吧....突然前面爆衝出來一隻小貓, 往前方一棵樹上一把跳上去抱住.  原來樹上有一隻小鳥...哈哈...這裏的貓咪還真有活力...不過這隻貓還蠻小的, 樹幹太粗, 爬一半就放棄跳下來了.

下次如果來猴硐, 我會帶些貓飼料跟蚤安/蚤不到, 幫幫裡面比較不幸的小傢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