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竹科附近的散步好地方: 靜心湖

竹科上班的時間, 經常是朝九晚九或朝十晚十, 常常不知不覺生活就只有家裡和公司, 這可會讓生活越來越枯燥乏味.... 不妨午休或晚餐時間, 也可以找個地方散散步, 轉換心情.  靜心湖會是個不錯的好地方.

靜心湖位於竹科全家便利超商(新竹市東區竹村七路7號1樓)的對面, 龍山社區的後方.  靜心湖公車站就在全家對面.

您可搭以下的公車到這裡:
1路公車
新竹科學園區巡迴巴士時刻表

靜心湖對竹科是個開放式的公園,一下公車站就可由樹縫間窺見靜心湖的全貌,你會看到遠方的中國式庭院,好奇地想走下階梯去一探究竟.


我和老公到靜心湖散步已經好幾年了,  最近幾次到靜心湖發現湖邊旁矗立了一棟高級的住宅大廈,大廈旁有家藝文活動餐廳,也發現公園有被刻意整理與建設, 比以前漂亮整潔.  雖然我還是不太習慣有棟很現代的大樓成為這個古色古香公園的背景, 但整體看來比以前好很多.

這幾年變化最大的, 除了這棟大廈, 應該是由全家看過來左側的圓形廣場.  這裡興建了環狀花架也立了幾個看版, 包含靜心湖的介紹與每月的樹木花期表, 看得出來管理局對此公園的用心.

每次在這散步,就很羨慕在湖畔歐式樓房中的住戶,想像坐在某一面湖書房邊讀書邊泡茶邊欣賞湖景的樣子. 這些房子的前院道路有個階梯直接進入公園,等於靜心湖的公園就是這些樓房的後花園. 我曾去過這社區,發現他們的門也採用靜心湖的蘇州庭院的風格,想必當初是一起設計的. 當然,我相信新建的高級住宅大樓也應該是打著這樣的好環境招攬住戶,在這大樓往下看整個靜心湖,應該也是心曠神怡. 在歐式社區通靜心湖的樓梯附近,放置了朱銘有名的太極雕像,讓整個園區更有藝術氣息.
在靜心湖畔散步,有時像是把貓咪丟到探索樂園一樣,你可以走走通往湖心的白橋,也可以踏入迷宮似的層層圓形,八卦形,或瓶子形入口的蘇州庭院.
每一入口踏入後就有每一格的造景,還有蓮花園的驚奇.
走出蘇州庭院,又另有風景.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工作之餘也來這裡變換心情吧!

沒有留言: